檜木種子在拉拉山上,跟兒子說了一個關於檜木種子的故事: 一顆檜木的種子,偶然間掉落在山間。種子抬起頭來,看見自己的媽媽 ~ 一棵上千年的大神木,正昂揚挺立於拉拉山上,橫亙於後的是一片廣闊的樹海,更襯托出媽媽的巨大。「媽媽!為什麼您能如此巍然的矗立在大地上,您真是好偉大哦!您是怎麼辦到的?」種子充滿羨慕的眼光問道。檜木媽媽慈祥微笑著說:「媽媽並不偉大,這是一種自然的生長法則呀!每一顆檜木種子,只要健健康康就會自然長大.我們吸收陽光、空氣、水,接受颱風、地震的大自然考驗,孩子!有一天你也會長的像媽媽一樣高。」種子對自己的未來依然充滿著疑惑:「媽媽!有一天我也會長的像您一樣高,但是我卻不知道我現在該怎麼做?」「我的好孩子,你一定要記住!媽媽接下來跟你所說的一些重要關鍵,首先你必須要先消失,把自己完全的融入泥土裡。然後,從土壤中吸收養份,你要努力發芽,變成一棵樹。只要你變成一棵樹,有一天你就能像我一樣,享受碧藍的天空與和煦的陽光了!」「啊!我要消失,把自己埋在土裡,這多可怕呀!萬一我消失融入泥土裡,沒能長成一棵樹,反而變成一點泥土,那我豈不是永遠都要住在陰暗潮濕的地底下。這樣太冒險了,我還是保留一半是種子,一半長成樹木吧!」種子自己做了這樣的主張,選擇讓自己一半在地面上,另外一半融入土裡,它為這樣安全的主張感到滿意而安心。檜木媽媽長長的嘆了一口氣,她每年都會生下許多的孩子,卻永遠只有一兩個孩子有勇氣完全消失融入在土裡,長成大樹。不久,那顆偶然落下的種子,開始漸漸腐化,變成泥土,完全消失。親愛的孩子,如果你是故事中的那顆種子,你的選擇是什麼呢?如果你是檜木媽媽你又是如何看待這顆種子呢?樂茶 2009.7.20.北橫巴瀧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tea-music/article?mid=2351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b44429 的頭像
    bb44429

    清潔公司

    bb44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